美南加多个学区获联邦教育部奖金 扩展中文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南加多个学区获联邦教育部奖金 扩展中文教学
2009年09月2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联邦教育部本周批准一项1240万元的“外语资助计划奖金”,促进部分中小学强化若干外语教学课程,南加州至少有5个学区利用获得的奖金,开设或扩展中文教学。

  联邦教育部长邓肯指出,发展外语教学,加强与邻国沟通,不仅可以促进和平关系,而且能够训练学生求职及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这项奖助计划有助于加强国家和经济的安全。

  该项资金将用于够资格的小学和中学,建立或扩展一科或几科重要的外语教学计划,例如阿拉伯语、中文、韩文、日文、俄文、印度文等语种。南加州地区至少有5个学区表示,将利用这笔奖金开设或扩展中文教育。

  帕洛斯佛德斯半岛学区获赠29万7665元,学区语言教学办公室秘书库克介绍,三年前该学区已在两所高中开设中文教学课程,此次得到教育部资助,可以扩大教学规模,使更多学生有机会学习中文,适应经济市场发展的需求。

  胡桃谷学区获颁29万5826元,计划主管汉森透露,该学区原来有800多学生学中文,高中学校开设了8至9个中文班,现在申请到奖助金,可以将中文教学扩展到初中,增收学生约600至800人。

  橡树公园联合学区语言教学计划获得8万6815元,学区主管摩尔说,该学区将利用这笔赠款,在博班克小学一年级和幼稚园开设两班中文教学课程,这是该学区首次在正规的学期内开设中文课。

  圣地亚哥县教育局分配到29万5821元,学区总监办公室职员哈耶丝介绍,该县的湖滨学区和甜水学区的几所高中,原来已有中文教学课程,此次得到奖助金后,未来三年可以扩展中文教学,招募更多的教师和学生。

  帕沙迪纳学区获赠29万1255元,将利用这笔经费在学区开设中文课程,学制三年,这也是该学区首次开设中文教学班。(丁曙)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