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首都中小学举办迎中国国庆文艺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蒙古首都中小学举办迎中国国庆文艺演出
2009年09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中蒙两国建交60周年,蒙古首都教育局组织全市开设汉语教学课程的16所中小学校的师生,精心准备了一场有歌唱、舞蹈、柔术、器乐表演等多个节目的精彩演出。中国驻蒙古使馆参赞王福康等全体馆员、蒙古首都教育局局长恩赫巴雅尔及上述各校校长观看了演出。

  王福康在演出结束后致词时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关系发展迅速,文化交流日益增多。尤其可喜的是,蒙古国有多所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在蒙古国学习汉语以及到中国留学的蒙古学生数量日益增多。根据蒙方请求,中国政府连续数年向蒙古国派遣了汉语志愿者教师,今年达到110名,为提高蒙古国汉语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福康希望乌兰巴托市各学校的汉语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汉语人材,希望孩子们学好汉语,将来为发展中蒙两国关系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整台节目具有中蒙两国浓郁的民族特色,大部分小演员在表演时都能流利使用汉语。现场气氛热烈,演出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