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华小华罗庚数学比赛颁奖 冀华小重视数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亚庇华小华罗庚数学比赛颁奖 冀华小重视数学
2009年10月05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华侨日报》报道,由大马沙巴崇正中学主办第3届亚庇区华小华罗庚数学比赛,7月12日在沙巴崇正中学勤毅堂举行。共有13间126位亚庇区华小数学精英参赛。大会获得热心华敎人士林华开博士及朱松涛的赞助,并在林氏的亲临主持启封仪式下正式展开。经评阅后成绩终于出炉,于10月3日请沙巴崇正中学董事兼沙巴华小工委会主席周惠卿主持颁奖仪式。

  来自亚庇中华的郑玉萻荣获个人组冠军,而团体奬冠军来自里卡士雅导小学的第三组。特别个人组冠军由孟加达乐育小学的芬瑟卡获得,而特别团体组冠军则由担波罗里中华小学第二队的郑建华、吴健顺及刘家玮获得。

  周惠卿在致词时说,华校一向来都非常重视数学的水平,这是因为数学乃是开启科学与科技工艺知识的钥匙,数学好的同学学习很都科目都会变得更容易,逻辑思考比别人更精准,头脑敏鋭通。通过华罗庚数学比赛,希望华小同学更重视数学,更爱学习数学。

  他说从这次参加的学校和人数来看,由沙巴崇正所举办的华罗庚数学比赛已经达到了比赛宗旨了。希望藉着这些活动,提高华小的学术水平,也促进独中对华小学生学习状况的了解。

  华小和独中唇齿相依,彼此的互动和交流必须持之以恒,很多人说崇正的数理水平高,其实这要感谢各位华小老师的栽培;崇正有今天的成绩,也是各位来自不同华小的老师、同学一起用心经营的成果。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