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举行第四届汉语水平考试 参加人数近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希腊举行第四届汉语水平考试 参加人数近翻番
2009年10月1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本月17日上午,来自希腊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中文学习爱好者齐聚雅典经济商业大学,参加一年一度的汉语水平考试(HSK)。此次汉语水平考试由希中友好协会负责安排,考试分基础和中级两个等级,共有134人报名参加了考试。

  希中友协主席Potamianos表示,该协会连续四届负责安排了HSK考试,参考人数每年不断增多,第一届50人,第二届55人,第三届79人,而今年人数更是翻了近一番,达到134人之多。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相信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希腊人喜欢学习中国的语言及文化。

  希中友协主管Nicolas先生向记者表示,今年的汉语考试从试题到审卷都通过互联网直接与中国国家汉办直接联系,这样更加具有效率性和安全性。

  中国驻希腊使馆文化专员李伟坤、希中友协主席Potamianos以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的负责人对考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汉语水平考试是为测试第一语言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中国)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在国际上普遍得到承认。它始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近20年的发展,汉语水平考试已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系统和高水平的考试,在世界范围树立起了品牌。为促进希腊的汉语教学,满足汉语学习者的热情和需求,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积极推动下,国家汉办于2006年授权在希腊中国友好协会设立汉语水平考试考点。自此,希腊成为全世界37个设有汉语水平考试的国家之一。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