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呼吁两岸合作建立华文教学资源供应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台湾学者呼吁两岸合作建立华文教学资源供应平台
2009年10月20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的董鹏程在大会发言时呼吁两岸合作召开全球华文教育研讨会开创华文教育新局面。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张冬冬)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研究员兼秘书长董鹏程二十日在成都表示,两岸应合作召开全球华文教育研讨会,邀请海内外华文教育专家、教学工作者惠提论文参加,以建立一个完整的华语文教学资源供应平台。

  董鹏程在第一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发言时表示,研讨可围绕五个主题开展:拟定多元时代华文教育新方案,拓展华文教育新领域;信息时代网络华语文教学发展布局全球;汇集海内外教学资源,提升华语文专业水平;建立完整的华语文教学资源供应交流平台;培育华语文教师进入当地主流教育体系。

  他指出,多年来,两岸在协助华文教育永续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薪火相传方面目标一致。编印教材、培训师资以及推动全球网络华文教育等措施,均有效提升了华文教育教学品质。

  董鹏程说,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期盼通过此次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促成海峡两岸及海内外华文教育工作者携手合作,共同为开创国际华语文教育新局面而努力。

  “两岸华文教育界合作由来已久。”董鹏程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介绍说,二00八年至今,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与广州暨南大学已合作举办两届“世界华文教学研究生论坛”,十一月底将在上海举办第三届,“目的就是为年轻的华文教育者之间的交流开一条路”。

  “在海外华文教育及为华人服务方面,两岸都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联合起来将更有力量。”董鹏程说。

  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成立于一九七二年。(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