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迎来“汉语热” 诗琳通公主功不可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迎来“汉语热” 诗琳通公主功不可没(图)
2009年10月27日 15: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学大师季羡林与泰国公主诗琳通(中广网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6日)15时05分报道,汉语在东南亚国家的地位不断提高,这是不争的事实。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根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24日报道,汉语在泰国由“敌对”语言变成了学习的对象。这篇报道关注到了,在泰国汉语地位的显著变化。

  泰国的确多年来对汉语的教学没有放开,可是我们看到,这种状态在2005年的他信政府时期发生了改变,当时泰国的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正式“解禁”了泰国中小学的汉语教育,他说随着和中国做生意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对汉语也越来越关注了,我们不能一直偷偷摸摸的去学汉语。

  中国的确也是掌握住了比较好的机会,像中国教育部高官访问曼谷,签订了援助协议,除了没年接受100名泰国的汉语教师外,中国还大力的向泰国派遣教师,另外今年6月份,中国通过提供图书、教材和援建汉语教学室,还在泰国看了孔子课堂,我们现在知道,泰国国内教授汉语的中小学在2003年的时候还是以华人学校为主,仅有300多所,今天已经增加到了1440所。

  就连泰国王室运营的一个小学校,诗琳通公主担任这个学校的负责人,因为公主曾经在北京大学学习汉语,所以,她就在这个学校把汉语列为了必修科目。她说,中国的经济和文化未来是会影响全世界,所以说学生们必须学会用汉语交流。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