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社冀落实以地养校 双管齐下助独中解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社冀落实以地养校 双管齐下助独中解困
2009年10月2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霹雳州政府同意每年拨款360万给州内9所独中,不但获得独中董事赞赏,也得到华社及华校三大机构代表的认同。然而,广大华社始终认为,若州政府能同时落实“以地养校”及“拨款给独中”制度化,才是两全其美,可谓一劳永逸协助独中解困!

  怡保中山华小教协主席黄仲贤医生说,这显示州政府看到独中办学的困难及需求,然而,40万令吉真的会减轻独中负担,用途很大。

  “但这会否只限于是按年度财政预算案的拨款而已?希望州政府实施独中拨款制度化,独中才有长期保障。”

  他认为,以地养校才是长远方案,相当于给予独中永久保障,一劳永逸解决独中难题。

  育才独中董事长陈汉水欢迎州政府此项措施,并指霹州9所独中将于近日召开会议讨论。

  班台育青独中总务谢来民说,如果州政府真的愿意每年拨款360万令吉,对独中而言是好消息。不过还是希望州政府可以双管齐下,在拨款的同时,也落实以地养校的计划。

  安顺三民独中董事长蔡金徕说,他们还是不会放弃以地养校的计划,更希望这个计划可以尽快落实。因为长远而言,以地养校的计划对独中非常的重要。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