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开设华文教师汉语言大专课程 壮大华教队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开设华文教师汉语言大专课程 壮大华教队伍
2009年11月0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为推动友好国家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早前决定开设印尼华文教师汉语言大专学历班,学制三年,经考核合格后可继续攻读两年本科学位。

  这项课程主要是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为鼓励和培养华文教师,提高印尼华文教育水准,解决华文教师队伍中的突出问题,给华教事业增添新力量,实现华文教师队伍“三化”,即“学历化”、“规范化”和“青春化”,于是致函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希望能帮助印尼提升华文教师的汉语水准和教学层次。

  这项课程的报名对象为印尼现职华文教师,或有志于投身华文教学工作的高中毕业生或大学生,须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含高中学历或同等学历),并且取得汉语水平考试6级证书,而且年龄不超过55岁,同时也与须各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签订不少于3年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协议。

  这项课程将采取自学考试和面授相结合的培养方式,根据培养计划,结合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师资培训计划,每年组织教师定期到印尼进行短期集中面授,学员每年也必须到中国相关大学接受1至2次面授。

  该课程的学制为3年,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汉语言专业大专学历,同时根据本人意愿,可继续申请攻读本科学位。

  此外,为减轻教师的负担,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还负担了学费、教材费、印尼华文教师到中国面授期间的食宿费用,以及中国专家到印尼面授的差旅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