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侨校40年感慨华教路艰辛 黄炯常叹难上加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服务侨校40年感慨华教路艰辛 黄炯常叹难上加难
2009年11月1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侨校校长黄炯常(左)向世界日报社长张汉昇介绍侨校三楼走廊墙上贴满学生优异书法作品。(朱文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纽约华侨中文学校服务长达40年的黄炯常,看尽学校变化。“在海外从事华文教育非常辛苦,而在艰辛的环境中要领导老师,吸收现代科技和新教学方法,顺应时代潮流,避免被时代淘汰,那更是难上加难。”黄炯常感慨地说。

  黄炯常表示,常有人说“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有华人”,对他而言,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文学校,就会有一批默默从事华文教育的工作者。

  他直言,华侨学校的老师们每日三小时车程、三小时教课、三小时备课改作业,这往往就是一位海外中文教师一天的行程。同时,在侨校工作的教师属于兼职性质,没有医疗保险、没有退休金,可说是一位无私奉献的“义工”。

  所幸,这些中文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中文教育近年来以惊人的速度在美国掀起热潮,很多公立学校都开始设有中文班,教育局也应国际形势需要,纷纷设立中英双语学校。

  黄炯常自言对这种趋势感到安慰,他说,有新的竞争才会对侨校有进步的要求,美国主流社会中的各族裔子弟对中文有兴趣,就使侨校增加学生,目前侨校有大批非华裔的学生。(朱文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