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校6年日益壮大 大马雅格华小迎来首批毕业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迁校6年日益壮大 大马雅格华小迎来首批毕业生
2009年11月19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迁校6年,位于马来西亚昔加末的雅格华小首批“土生土长”的学生终于毕业了!

  雅格华小是昔县第一所迁校的华文小学,该校于2004年从彼咯陈永园正式搬迁至此间太子城,当年第一批新生只有20人,而这20名“土生土长”的学生见证了学校6年来的改变,如今终向孕育他们的母校说再见。

  该校校务顾问陈孟通说,雅格从陈永园搬迁前,只有8名学生,而且全都是友族,当年在马华协助下成功迁校昔市太子城,第一批进入学校报读的新生只有20人,学校经过6年的发展,终培育出“土生土长”的毕业生。

  他说,6年来由于学校的发展有不错的表现,许多住在附近的家长也把孩子从其他学校转入该校成为插班生,18日毕业的学生多达38人,印证着家长们不但对校方深具信心,也给予全力的支持。

  “昔加末县每间华小的学生人数都出现下降迹象,唯有雅格华小明年的学生,从今年的260多人,增加到明年270名。”

  陈孟通18日早在该校毕业典礼上勉励毕业生要继续求学,特别是在现今高科技知识发达的年代。他教育学生,如果没有掌握更高深的教育,将会被进步的时代给淘汰。

  雅格华小校长杨桂兰则希望学生们必须加倍努力,持之以恒,不辜负师长们的期望。

  该校家协主席彭志祥说,该地区有三成的中学生半途辍学,他促请毕业生们要把握求学的机会,千万不要放弃。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