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中国成就图片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中国成就图片展
2009年11月23日 09: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二十一日,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中国成就图片展》,展示新中国在工业、农业、经济、外交、军事、文教等领域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华各民族的精神风貌,成为俄罗斯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1日举办新中国成就图片展,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俄建交60周年。

  展览共包括由新华社、国家汉办等单位提供的150多张不同时期的照片,采用新旧对比的方式集中展示了新中国在经济、外交、军事、文化教育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各族人民的民俗风貌。

  莫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光宣说,60年的时间使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一个现代化强国。在这一过程中,俄罗斯的专家学者为中国的工业、科技等领域的发展作出了令人难忘的贡献。

  任光宣说,希望这一图片展能成为展示新中国的一扇窗口,让俄罗斯学生和群众透过它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并为增强两国人民、两国大学生之间的友谊作一点贡献。他说,除了图片展,孔子学院还将与莫斯科第1741中学联合举办两场名为“两种文化对话”的音乐会。

  特意前来观展的俄罗斯老人戈尔巴科娃对记者说,她是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看完所有图片的。50年前她曾在北京上过一年学,对北京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通过照片看到的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戈尔巴科娃打算有机会的话一定回到北京去看一看。(刘恺 张亚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