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华语蔚然成风 马华教人士强调华校乃育才温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学华语蔚然成风 马华教人士强调华校乃育才温床
2009年11月2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报道,随着局势的演变及发展,学习华语已蔚然成风,谙华语也成为一种殊荣。古晋中中校董会副主席李伟城20日表示,语言不仅是一种最佳的沟通工具,也是促进民族间与国际上的亲善及友好关系的利器。

  他说,中国崛起成为亚洲及世界的经济强国,并且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一夜间成为国际舞台的主导者,华文也将成为国际上最受重视的语文之一。

  李伟城相信今后学习华文、使用华语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其地位也将日益提高,其价值也会越大,尤其是欧、美等国家非华裔人士。因为中国人口众多,市场广大,要到中国投资交易,必须先学习华文,懂得使用华语。

  他说,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组成的国家,华校因为华语、国语、英语三语兼学,可以说是为社会、国家培育和塑造优秀人才的温床。德、智、体、群、美、劳六育并重的华文独中,既然能将华裔子弟培育成优秀的人才,也能将其它友族的子女培育成为优秀的人才。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