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6岁男孩乐衷学中文 梦想来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孟加拉国6岁男孩乐衷学中文 梦想来中国
2009年11月26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孟加拉国男孩萨达卡特虽然只有6岁,但学习中文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对他来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学好中文到中国去看看。

  萨达卡特的父亲萨达特是名律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在达卡经营一家律师事务所。他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中文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门世界性语言,所以他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学习中文。萨达特认为,孩子们长大后通晓中文将给他们带来很大的价值和便利。

  萨达卡特4岁弟弟萨夫瓦特受哥哥影响也对中文有了兴趣,每次哥哥上中文课的时候,他都希望在一边旁听。

  萨达卡特的中文教师阿卜杜勒·哈耶曾在中国学习过一年多中文,后在孟加拉国达卡大学汉语系教了37年中文。近一年半来,哈耶每周有两天到萨达卡特的家里教中文。

  哈耶说,“刚开始的时候,我想萨达卡特肯定坚持不了多久,没想到他越学越有兴趣,我在教他的时候自己也学了不少中文单词”。

  萨达卡特的妈妈莎尔瓦特也是律师,为了使萨达卡特更好地学习中文,她只要有时间都会跟儿子一起学习,母子俩还经常比赛看谁学得好。

  莎尔瓦特说,她和丈夫在儿子学习中文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和财力,因为他们认为学习中文对于孩子的未来非常重要。她说,每次出国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华人多的国家,她都会到书店去挑选一些中文教材和学习资料。

  为了巩固所学的中文,莎尔瓦特每天会花上至少半个小时与儿子练习中文。现在萨达卡特已经掌握了300多个中文词汇,而且可以进行简单的中文会话。

  莎尔瓦特说,亲朋好友得知萨达卡特在学中文都很羡慕,经常夸奖萨达卡特,这让他很受鼓舞,同时也增加了学习的兴趣。

  她说,今年10月1日,他们一家通过电视观看了中国国庆阅兵式,萨达卡特很激动,因为他看到了自己梦想去的地方。莎尔瓦特和丈夫答应明年带萨达卡特去中国旅游,他们相信儿子在中国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黄亚男)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