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受助学生访马 与华校学生展开跨国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希望工程受助学生访马 与华校学生展开跨国交流
2009年12月02日 09: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中马友好协会邀请,由希望工程受助学生和希望小学老师组成的百名“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于11月23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进行为期7天的交流。

  两国孩子有“共同语言”

  访问团汇集了希望工程20年来资助的受助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他们当中,有抗震小英雄林浩、“大眼睛”苏明娟、希望工程首位资助生张胜利等,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蒙、藏、维、汉等民族的小朋友。

  在7天的交流访问活动中,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参观了马来西亚中国华文小学,新纪元学院,了解马来西亚华人60年来为坚持华文教育而做的艰辛抗争。

  “我们赢啦,赢啦。”在中国华文小学的拼字游戏当中,首个完成拼字的队伍里,中国孩子和马来西亚孩子抓紧了双手,蹦跳着在操场上欢庆胜利,忘记了最初的陌生,他们用共同的语言熟悉彼此。

  双子塔、独立广场、皇家雪兰莪锡器厂、马六甲……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孩子们的足迹和笑声。

  “在这里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出国,马来西亚的学校很好。”四川受助生王美拿出马来西亚小朋友送她的钥匙扣说,她喜欢华文小学美丽的校园,但离家7天后,她也有点想家。

  爱心网站帮孩子跨国交流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今年适逢中马建交35周年,希望工程爱心使者团此次访马,旨在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学习。

  借助此次交流活动,中国青基会完美和谐公益基金开通“希望工程·完美爱心社区俱乐部网站”,中马孩子可通过网络交友。没有机会参加交流访问的希望工程受助生,可通过网站结交马来西亚朋友。

  2010年,中国青基会还将邀马来西亚华校代表团访华,访问希望学校。(王卡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