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教育总监释奖学金申请标准:计分未排除华文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教育总监释奖学金申请标准:计分未排除华文科
2009年12月0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总监阿里慕丁说,大马教育文凭(SPM)限考科目10+2方案下,若有关学生只报考10个科目,其中的华文或中国文学成绩就计算在国家奖学金申请的标准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总监阿里慕丁日前针对教育部长慕尤丁早前宣布,批准放宽大马教育文凭(SPM)限考10科为10+2个科目,而引起混淆一事,作出进一步解释。他说,10+2方案下,若有关学生只报考10个科目,其中的华文或中国文学成绩就计算在国家奖学金申请的标准内。

  “若有关学生报考12科,华文、淡米尔文、中国文学和淡米尔文文学就成为了额外科目,因此这些科目就不被计算在奖学金申请的标准。”

  阿里慕丁说,不管是文科生或是理科生,一旦是报考12个科目,华文、中国文学、淡米尔文和淡米尔文文学将被视为额外科目。

  “教育部发出的大马教育文凭是概括12个科目的成绩,考试局会列出10科基本科目和另两科额外科目的成绩。”

  针对华社不满在10+2方案下,华文和中国文学不被计算在国家奖学金申请一事,阿里慕丁说,这是内阁的决定,他只负责执行这项决定的后续工作,不能有任何改变。

  询及申请师范学院课程,被列为额外科目的华文和中国文学是否计算在内时,他说,除非有关申请是华文组课程,在其他科目的组别就不作为申请标准。

  他说,他较后将发文告以清楚说明这项新决定,以让社会各阶层人士了解详情。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