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琼籍青少年在海南岛冬令营寻根探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琼籍青少年在海南岛冬令营寻根探亲
2009年12月09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日上午,主题为“汉语·中华文化·寻根”的第十届世界海南青少年冬令营在海南大学开营。来自世界七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琼籍青少年将在海南岛展开为期八天的寻根探亲之旅。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九日电(付美斌)九日上午,主题为“汉语•中华文化•寻根”的第十届世界海南青少年冬令营在海南大学开营。来自世界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六十余名琼籍青少年将在海南岛展开为期八天的寻根探亲之旅。

  此次回祖籍地寻根的琼籍青少年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文莱、印度尼西亚等七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还有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州大学的大学生一同全程参与冬令营。

  来自泰国的梁定镇,祖籍海南文昌,既是律师、又是会计师和翻译专家。“每一次回来,感受都不一样。”刚刚参观完海南大学校园的他说,今年回来是带领泰国队员前来参加活动,参加冬令营对营员们来说,是一个既好玩又有意义的旅程,实地了解故乡的文化和经济发展,不同国家的营员们融洽交流,培养友谊,他希望营员们珍惜这一美好时光。

  据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八天行程中,营员们将从北到南,参观正在建设中的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兴隆热带花园,游览三亚南山佛教文化苑、世界小姐总决赛美丽之冠等,观摩中国书法、中国绘画、中国武术,回乡寻根问祖,与海南青少年学生进行联欢交流,举行中文写作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官员刘锦说,世界海南青少年冬(夏)令营自二000年来每年举办一次,增进了海外青少年对祖籍海南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他们的乡根情怀。马来西亚的青年代表何荣勋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冬令营对凝聚、团结海外琼籍青年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尤为重要的是营员们在祖籍地能感受故乡文化的熏陶,从而加强与巩固海南人之间的情谊。

  何荣勋说,会好好把握机会,认识美丽的故乡、这片祖先生长的土地——海南岛。“冬令营结束后,带走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山川景色,还有开阔的见闻,更有难能可贵的友情和海南乡情。”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