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总主席促华社警惕华小变质 反对增马来文课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总主席促华社警惕华小变质 反对增马来文课时
2009年12月1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主席王超群10日表示,如果落实增加华小第一阶段的马来文教学时间及在华小以马来文作为新科目《马来西亚我的国家》的教学媒介语,将是华小变质的前奏曲。

  他说,根据宪法,华小、淡小及国小等各源流小学使用各自母语授课的时间各不相同,如果把华小母语教学时间改至与国小一样,将造成华小变质。

  他针对大马教育部建议增加华小第一阶段的马来文教学时间及统一马来文科课程纲要,并在各源流小学以马来文教授《马来西亚我的国家》科一事,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此事对华社及华教事关重大,为确保华小不变质,华社不能接受上述建议。

  王超群说,政府在刚刚解决英语教数理政策问题后,又提出这样的建议及计划,显示政府并没有放弃单源教育政策。

  “这些建议对华小非常不利,希望华社及华团能关注;我们必须有忧患意识,提高警惕,以免华小被蚕食。

  他认为,在“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教育部不该有这种思维,并强调华淡小的马来文科节数应该保持现状。

  王超群说,教总已根据华小的实际情况拟定了一份备忘录,阐明反对的论据。有关备忘录的副本已于11月23日呈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及教育总监阿里慕丁,然而迄今仍没有下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