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教改引华教界担忧 魏家祥:非取代英化数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小教改引华教界担忧 魏家祥:非取代英化数理
2009年12月1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否认,该部建议华小在2011年起改用国小马来文课程纲要及增加马来文科节数,是为了取代提前1年废除的英化数理政策。

  他说,教育部俯顺民意,加速更新课程纲要编排工作,至今进展相当顺利。

  “教育部正全面推动教改,并把这项恢复母语教数理的政策,以二合一方式融合入教改大计里。”

  大马教育部在上月课程改革会议上建议上述2项加强华小语文水平的措施,由于时限上与提前废除的英化数理的期限不谋而合,令华教界担忧是政府另一项打击华教、令华教变质的方式。

  没打击华教

  对此,魏家祥不愿回应,只强调这并非取代英化数理的措施。

  他对《中国报》说,他12日会见华团领袖,也向他们提出小六检定考试中,国文科考取D或E的学生,不应凭校长推荐信直上中一的建议,他们都相当认同。

  大马政府在2003年落实英化数理政策,华小生每周上9节英文课,即2节英文、4节英文教数学和3节英文教科学。

  政府过后宣布于2012年全面废除英化数理政策。

  华教界担忧华小变质

  华教界消息说,教育部建议提升华小国语水平的两项措施,是为了取代英化数理政策,最终达致打击华小及变质的目的。

  消息说,教部建议划一小学的马来文课本,以及改用国小的马来文课程纲要,一旦落实将是华小变质的第一步。

  一名不愿名字上报的华教领袖接受电访时说,华社就是察觉提升马来文水平的建议将令华小变质,才表达本身的立场。

  他说,华小为了推行双语教数理,6年前已将学生每周上课时间从1350分钟增至1500分钟。

  他坦承,华小生在马来文的掌握能力上,确实不如国小生,但华小的马来文课程纲要只比国小略逊一筹,因此升上国中后,问题不大。

  他说,增加节数不等同可提升学生水平,关键在于学校教学素质。

  拉大教授:措施不健康

  拉曼大学中文系教授林水檺说,教育部建议增加华小的马来文节数及改用国小的马来文课程纲要,是极不健康的做法。

  他说,这项措施不仅会削减学生上华文科的时间,也会令学生无所适应。

  他希望,华教界对本身有信心,不需因受外界批评而受影响。(高嘉琪)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