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冬季汉语水平考试举行 参考人数大幅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尼泊尔冬季汉语水平考试举行 参考人数大幅增加
2009年12月14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度尼泊尔汉语水平冬季考试13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记者走访尼泊尔中国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所在地尼世界语言与计算机学校时发现,共25名尼泊尔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16名参加基础水平考试,9名参加初中等水平考试。

  据考试组织方人员介绍,这是目前为止尼泊尔举行的第四次汉语水平考试。2007年9月份第一次举行考试时,才4名尼泊尔考生参加,2008年5月的考试有11名考生参加,到今年考生增加到25名。

  尼世界语言与计算机学校总经理班达里告诉记者,该校是中国汉语水平考试在尼泊尔设置的惟一考点。与参加托福、雅思考试相比,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人数虽然相对较少,但这两年,考生日益增加。尼泊尔要求学习汉语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仅尼世界语言与计算机学校今年就招收了50多名学生。

  据悉,中国汉语水平考试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何险峰 陈乔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