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不谙华文教师派华小 马华社吁教局按需调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百名不谙华文教师派华小 马华社吁教局按需调派
2009年12月26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董教总针对柔佛州教育局将在2010年新学年派遣100名不谙华文教师到州内华小执教的决定,吁请教育局根据学校对各个科目教师的实际需求调派有关马来文教师。“这100名马来文教师必须派到马来文教师出现空缺的华小,而不是任意分配到不需要马来文教师的学校,以致引发不必要的问题。”

  董教总发文告说,柔佛州各华小尚有800名华文教师空缺急需填补,教育部绝对不能因为培训了过多的马来文教师,而把他们派到华小填补华文教师的空缺;反之,应派具华文资格的教师,或聘请具相关资格的临教来填补这些空缺。

  文告说,教育部派许多不谙华文的教师教导三至六年级的马来文,将无法达到教学效果,“华社希望由掌握双语(华文和马来文)的老师教导华小马来文。“这些不谙华文的马来文教师因为无法兼教其它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的科目,因此必须负责多个班级的马来文课,不但造成他们承担更大工作压力和负担,长此下去,对教学素质更构成负面影响。”

  董教总说,那些已在华小教导马来文科多年的双语老师虽然在师范学院里不是主修马来文,但基于他们的能力和经验,教育部应该承认他们为正式的马来文科老师,并可在校长推荐下,为这些老师开办相关课程,让他们获取教导马来文的专业资格,以继续执教。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