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华小师资强化国小 教总斥马教育部人为偏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牺牲华小师资强化国小 教总斥马教育部人为偏差
2010年01月0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总在“2009年华小课题回顾”报告指出,华文组师资培训于过去一年继续发生人为偏差。

  根据报告,大马教育部为了达到强化国小,使之成为全民首选学校的目标,而从2007年起在国小增设华文班。

  根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350所国小开办华文班。教育部已着手计划把华文纳入国小正课,以取代目前在放学后或周末教导华文的措施。教育部希望这项措施能够吸引华裔生报读国小。

  不尊重华文组申请者意愿

  与此同时,大马教育部也增设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国小华文组(BCSK),以培训掌握华文作为第二语言的国小华文班师资。这是正确的做法,但令人遗憾的是,教育部官员不尊重华文组申请者的意愿,擅自把原本是报读华小华文组的学员调到国小华文组,导致他们毕业后不能到华小执教,这当中包括有许多是大学中文系的毕业生。

  教总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和2009年期间,分别有52名和12名国立大学中文系毕业生原本报读华小华文组,但却被教育部官员擅自调到国小华文组。

  教总表示,虽然曾针对这些年复一年的弊端向教育部反映,并通过华裔副教育部部长协助处理,但教育部官员依然一意孤行,令教总对此深感失望和不满。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