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大马副首相华小迁建论 董教总斥“本末倒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驳大马副首相华小迁建论 董教总斥“本末倒置”
2010年01月11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董教总9日发表文告指责,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指称政府过去10多年动用了数千万令吉来增建或搬迁百多所华小,其中90%是支付华小教师薪酬的言论已“本末倒置”,与事实不符。

  董教总吁请政府,应废除人为的“全津贴”和“半津贴”学校的分类,并根据各源流学校的学生人数、建校和维修的实际需求作为主要考虑因素。

  文告阐释,大马教育部对各源流学校的拨款分成两种,即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而政府也支付各源流小学的老师薪金。

  “为各源流小学提供行政拨款和支付老师的薪金是政府应履行的责任,因此,政府不能本末倒置,以借此作为当局对华小在教育发展上是有足够的拨款与照顾的理由。”

  慕尤丁8日前往武吉柏伦东的武吉丁雅华小新校舍动土礼时,指称政府把华小纳入国家教育体系,每年拨10亿令吉充作国民型小学的发展用途,其中90%是分配给华小与10%泰米尔小学,政府没有欺骗华社。

  董教总次日则透过文告驳斥说,“发展拨款”则是指兴建新学校、重建校舍、扩建校舍、维修校舍、购买桌椅及其它硬体设备的拨款,而华小一直难获得政府拨出足够的发展拨款。

  “这导致数十年来全国各地的华社被迫自行筹款建校、扩建或维修工作,以雪隆地区为例,从2009年10月到12月期间,有9所华小通过千人宴、义演、义卖会等方式来向华社募款,所筹到的数额达到1100万令吉。”

  文告强调,从过去几个大马计划的拨款来看,华小所得到的发展拨款就非常少,这导致华小在硬体设备上的严重不足和缺失。

  “近十年来,华小学生人数占各源流小学学生人数的约21%,但从1996年第七大马计划至第九大马计划起,华小所获得的拨款只占发展拨款总数的2.44%-3.6%而已,与华小的学生人数不成比例。”

  文告说,这项老问题追根究底,都是政府单元化教育政策下企图边缘化华小所引发。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