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族生抢读华文小学 大马微型小学难寻华裔身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异族生抢读华文小学 大马微型小学难寻华裔身影
2010年01月13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乡镇的一些微型华小中,非华裔生人数甚至超越华裔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星洲日报》报道,在马来西亚,华文小学越来越吃香,新学年一到都会吸引许多异族学生报读,许多微型华小的友族学生人数甚至超越华裔生。

  在雪隆市区,除了华裔子弟外,少数巫裔、印裔、土著及非公民学生也进入华小就读,导致各所华小都出现不少的异族学生。

  至于微型华小,由于客观环境因素,部分学校华裔生人数逐年下降,有者甚至几乎面临关闭,仅依靠非华裔生支撑。

  雪隆华小外籍学生增加

  随着世界范围内掀起学习中文的热潮,大马雪隆各华小在过去4、5年,外国学生已逐渐增加,其中直辖区的外国学生人数就从5年前的178人,增至今年的344人,增长幅度超过1倍。

  直辖区教育局一名发言人说,直辖区华小的外国学生总人数每年都在增加,这情况比雪州明显,其每年增加幅度有者甚至超过20%。

  至于雪州华小情况,根据雪州教育局官员指出,外国人在雪州华小年书的人数过去5年都在增加。现今雪州华小生总人数是54万4230人,外国学生的人数则有1122人,占总华小生的0.21%左右。

  异族生中文不成问题

  八打灵精武华小家协主席王庆瑞说,该校拥有1963人,此校去年共有120名异族学生,占全校总人数的6%。今年校方招收300名新生,当中也涵盖非华裔学生。

  他表示,学校的一些学生曾于幼儿园接受中文教育,因此进入小学后,即能以中文与人沟通,加上环境的耳濡目染,他们的中文程度不成问题。”

  “本校只有25名学生,其中19名为巫裔生,4名为印裔生,而华裔生则只有2名,因此此校将迁移至武吉柏伦东,当地居民一直希望拥有华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