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地亚哥主流教育界吁整合教学资源深化中文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圣地亚哥主流教育界吁整合教学资源深化中文热
2010年02月0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开设全日制中文课的圣地亚哥巴纳德小学,学生被中文的魅力深深吸引。两个小姑娘下课后,还在临摹教师写下的汉字姓名。(李大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地亚哥主流教育界人士呼吁,当地与中文教育有关的政府官员、校长、教师应该整合起来,充分运用地方上各种资源,将“中文热”推向新的广度与深度。

  目前,圣地亚哥的几所主要大学都有中文教育部门,学生人数不断增长,另外还有多所公立高中、初中、小学都自行开设乐中文课。然而,为了适应不断高涨的中文学习热潮,还需要更多的合格师资与适用的教材。

  巴纳德小学的韩裔校长朴东彬说,该校被校区定为“中文教育重点学校”,通过公开招聘,请到两位优秀中文教师。但因为教师既要自编教材,又要教从幼稚园到六年级的十多个班,已经相当忙碌。

  朴东彬表示,从校区到学生家长都对开设中文课给予充分支持,使他深感欣慰。该校本学期的招生情况出人意料地好,全校学生猛增50%,更说明中文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同样开设中文课的“河景小学”也有两名中文教师,分别是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的新移民。校长奥林匹亚·基利亚其迪斯对中文教育充满热情,使教学取得明显的成果。虽然该校地近美墨边界,但中文竟然超越西班牙文,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第二语言”。

  圣地亚哥加州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丽容认为,当地有多所华人自办的周末中文学校与课后中文学校,也有不少经验丰富的教师。她认为,如果这些教师业务上更进一步,取得美国中小学教师的执照,就可以到公立学校担任全职或兼职的中文教师,缓解师资的不足,为未来中文教育的大发展储备人才。

  《纽约时报》近日刊出专题报导指出,过去十年中,成千上万的美国公立学校因为种种原因停办外语课,唯有中文教育一枝独秀,不但丝毫未见萎缩,而且愈来愈热,像“雨后的蘑菇”一样遍地出现。圣地亚哥主流教育界对这一趋势相当看好。(李大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