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赴西演出 瓦伦西亚“中国风”越刮越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高校赴西演出 瓦伦西亚“中国风”越刮越强
2010年02月0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2月2日,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演出团抵达瓦伦西亚,在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两场精彩的演出。本次演出是东北师范大学演出团精心准备的饕餮大餐,节目安排的非常精致细腻,有不同种类的民族舞蹈,有传统中国乐器演奏,有书画表演还有武术,其中很多节目都获得过大奖,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多元化特征。

  2号下午,学院大厅被热情的观众围了个水泄不通,甚至连中间的走道都坐满了人。观众中有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的西班牙人、瓦伦西亚孔子学院的学生和一些在瓦伦西亚的中国留学生,其中几位当地侨领也受邀观看了演出。

  这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汉办组织、东北师范大学一手承办,其演出团成员也全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他们一行25人由东北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张治国带队到葡萄牙、西班牙两国巡回演出。瓦伦西亚之行已是最后一站。瓦伦西亚孔子学院是由瓦伦西亚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合办,这次的演出也可以说是在自家别院的表演,校方特意安排了两场表演,3号早上的那场是专门为瓦伦西亚中小学生安排的。

  晚会开始后,瓦伦西亚大学校长FRANCISCO TOMAS首先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非常欢迎演出团的到来,也非常感谢汉办和东北师范大学的支持,并预祝演出能够圆满成功。随即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治国也发表了讲话,他出奇不意的西班牙语问候,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他说,自2007年两校合作创立孔子学院以来,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已经连续两次获得了“优秀孔子学院”荣誉,并且双方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还介绍了这次演出团的情况和巡演路程,并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介绍不同的中国元素,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加强双方的友谊、

  晚会由一支满族舞蹈拉开帷幕,青春激扬的民族舞风让现场的气氛马上热腾了起来。《世纪风情》笛子唢呐二重奏也给观众带了新鲜的传统中国元素,《水中草》独舞结合美妙的音乐和精彩的舞姿更是带大家进入了另一个水的世界。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一曲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提前展示了中国新春的热闹和喜气。舞蹈《花腰花》中漂亮的傣族服装、婀娜俊俏的姑娘、清爽靓丽的傣族风情、轻快优雅的舞姿都体现了独具特色的傣族文化。随即而上的节目是中国四大传统乐器笛子、唢呐、二胡和琵琶合奏《东方》,四大乐器齐亮相、娴熟的演奏再加上耳熟能详的传统歌曲,现场一些“中国通”连连感叹精彩。当歌曲《茉莉花》的音乐响起的时候,下面的老外就开始高喊“茉莉花”,台下也有很多人跟着歌手一些哼起了这首歌。

  节目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赞叹连连,很多西班牙人都在问孔子学院的老师关于这些节目的详细信息。

  本次演出非常成功,不但让西班牙人了解了更多中国文化,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瓦伦西亚的中国风本来就刮的不小,除了4个少儿班之外,单孔子学院的学生就已经达到了600多人,经过这次专业演出,这股风必然会越来越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