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师授课 马拉维外交部官员走进汉语培训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教师授课 马拉维外交部官员走进汉语培训班
2010年02月0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师生练习汉语对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8日,马拉维外交部举行汉语培训班开课仪式,中国驻马拉维使馆临时代办周海泓应邀出席并讲话。马外交部代常秘查尔斯、人力资源司长阿比、各部门学员及中国青年志愿者汉语教师、使馆官员等40多人参加。

  周海泓在讲话中首先祝贺马拉维外交部汉语培训班正式开课,表示这是中马建交以来在马开办的第一个汉语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他说,马外交部官员在人手少、工作重情况下仍挤出时间、踊跃参加汉语学习,充分体现出对发展中马关系的重视。周海泓要求中国教师认真施教,同时勉励在座学员努力学好汉语,为推动中马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查尔斯代表马外交部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派遣中国青年志愿者汉语教师赴马教学,他表示随着中马关系快速发展以及各领域交流不断增多、合作不断扩大,学习中文对马拉维政府官员和人民变得越来越有必要,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与友谊。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争取成为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

  开课仪式后,志愿者汉语教师为马外交部学员进行了首次授课。学员们跟随中国老师齐声诵读,认真练习对话,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课堂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