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市汉庭顿图书馆庆中国年 中外观众齐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圣市汉庭顿图书馆庆中国年 中外观众齐叫好
2010年02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汉庭顿图书馆庆祝虎年园游会上小朋友争相触摸舞狮的头,象征在新的一年开始讨个吉利。(黄祖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本月20日,美国圣玛利诺市汉庭顿图书馆为庆祝中国新年,特别举办了盛大的“欢庆中国虎年”园游会活动,包括舞龙舞狮、川剧变脸、太极拳法等表演,吸引不少中外游客携家带眷同庆。

  一早10时,汉庭顿图书馆涌现大批参加虎年庆祝活动的民众,停车场大爆满,许多民众只能将车辆停靠路边。表演中最受主流社会期待的,就属锣鼓欢庆的舞龙舞狮表演。

  由“北方少林功夫”团员所表演的舞龙舞狮,一天共演出三场,场场都聚集百人围观,动作生动加上锣鼓伴奏,让许多小朋友看傻了眼。

  受到华裔和主流民众喜爱的太极表演,同样也吸引多人围观。在十多名团员的带领下,民众不分族裔,一同在图书馆内的草坪上练习。学习太极六年的陈朝栋表示,根据中国武术改编设计的动作,借由“慢”和“柔”的练习,可以让人身心放松,缓解压力。

  室内的表演舞台上,观众们惊呼声连连。除了四川传统变脸绝活,快速更换变幻莫测的脸谱,让许多民众看得目瞪口呆外,中国传统民俗技艺表演者用嘴含竹子接抛茶壶的特技,也让民众忍不住叫好。

  充满苏州庭院风味的中国流芳园,挂上红灯笼张灯结彩,更展现浓厚的中国年味。中国水墨画大师梁北方在现场向游客展示水墨画,用墨水和毛笔勾勒出竹子等中国吉祥植物,栩栩如生的作品让民众大开眼界。(黄祖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