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将建一批市级华教基地 惠益海外温籍乡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温州市将建一批市级华教基地 惠益海外温籍乡亲
2010年02月23日 15:2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温州市侨办、教育局日前联合出台的建设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的通知,今年温州将评选公布一批市级华文教育基地。

  通知规定,获评市级华文教育基地的学校或单位,由温州市侨办、教育局联合授予“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的称号,将承担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海外华文教师培训、赴海外华校示范教学、华文教育理论研究和校际交流等任务。

  据了解,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有43万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分布在130个国家和地区。2000年以来,温州申报建立了3个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5个省级华文教育基地,并充分利用“华教基地”的有利条件,成功举办了九届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和一届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共有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0余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夏(冬)令营活动。

  温州市侨办副主任许捷表示,当前,华侨华人学习华语的需求越来越强烈,40多万海外温籍乡亲迫切需要我们在华文教育上给予支持与帮助。建设市级华文教育基地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造温州市开展华文教育工作的新平台,以满足海外华文教育蓬勃发展之需求。(温州市侨办/刘时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