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侨办发贺电庆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创会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安徽侨办发贺电庆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创会5周年
2010年02月23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安徽省外侨办消息,2月20日,在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即将迎来创会5周年之际,安徽省侨办和省海外交流协会联合发出贺电,省侨办巡视员、省海交会常务副会长沙林森亲笔为基金会书写“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贺词。

  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6月23日,建会之初即与安徽省侨务部门联系交往。多年来,在会长钟荣彬和全体热爱华文教育事业的委员们领导下,该会以“爱我中华、以文为基、以字为本、辉煌共创”为宗旨,始终秉承中华文化传统理念,推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拓展欧洲华文教育新成果。近年来,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每年都在英国各地举办华文教育研讨会,并开展赠送教育赞助基金和赠书活动,仅目前就有50多所中文学校、15000多人受助,不仅搭建了华文教育交流的平台,而且广泛开拓了华人华侨新生代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有效途径,延续了爱国爱乡的故国情怀,为开展中英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交流活动,发挥了广为有效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长钟荣彬祖籍深圳,1982年在英国创办普雷斯顿中文学校,1989年、1994年又相继创办兰开夏中文学校、黑池中文学校,1999年荣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的“海外优秀华教工作者”称号。继2007年6月在英国曼彻期特成功举办第一届“欧洲华文教育研讨会”之后,在2010年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5周年之际,该会还将于今年6月7日在曼彻期特举办第二届“欧洲华文教育研讨会”,并欢迎海内外寄希望共同致力于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的人士广泛参与,共同探讨中华文华博大精深的内涵,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强沟通与合作、持续推进华文教育事业共同努力。(仕学龙)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