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孔子课堂开学 招生数量不断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孔子课堂开学 招生数量不断增加
2010年02月23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孔子课堂22日正式开学,容纳30多人的教室里,坐满了技术大学的学生和部分教职员工。

  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斯方院长彼得·保伦在开学仪式上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成立与运行模式。技术大学副校长彼得拉教授也到场祝贺,他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华文化,开展汉语教学过程中发挥的良好作用,勉励学子学好汉语,为增进斯洛伐克和中国的了解作出自己的贡献。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丁树德教授介绍了孔子学院自开办以来,招生数量不断增加的喜人情况,同时对技术大学领导和同事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汉语教师尹晓静为学生们上了第一堂课。她介绍了汉语的发音和书写规律。课后,同学们高兴地用刚刚学会的汉语相互打招呼和告别。“你好!”“再见!”

  几位学生说,能在自己的大学学习汉语感到很高兴,希望通过学习汉语能更多地了解中国。

  丁树德教授说,斯洛伐克技术大学的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有信心把这种学习汉语的热潮吹向其他大学,吹向整个斯洛伐克。(孙希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