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建议将海外华文教育纳入国家发展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致公党中央建议将海外华文教育纳入国家发展规划
2010年02月23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南若然)针对海外华文教育面临的迫切问题,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报送专门提案,建议把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同孔子学院建设一起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2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在京召开“两会”提案建议通报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表示,目前国家对孔子学院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培训外国人学习中文。而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学习华文的问题未引起足够重视,经费投入不足,希望就此进一步向国家争取,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

  目前,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对于接受中华文化教育的需求非常迫切。在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海外华侨华人华文教育工作支持力度的提案》中建议,兴办所在国与本国双重承认的中小学华文教育专门学校,扩大海外华文教育影响力;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与在海外推广“孔子学院”工作同等纳入国家发展规划中;加大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经费支持力度,财政每年增加1亿元支持侨务部门开展华文教育。

  今年,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报送提案27条,报送发言18条。涉及财贸金融、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人事福利、城乡建设等社会生活多个方面。重点包括《关于完善CPI指标体系,保障经济决策科学性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徽参与长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的提案》等。

  其中,“侨”、“海”方面的提案共3条,分别涉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维护侨胞投资权益和加大对海外华侨华人华文教育工作支持力度等方面。(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