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学院与泰国高校加强交流 建语言文化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梧州学院与泰国高校加强交流 建语言文化中心
2010年02月24日 16:1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梧州学院与泰国素林皇家大学签订了二期国际教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原有交换教师项目的基础上,相互交换留学生,分别在对方学校建立汉语言文化中心和泰语言文化中心,携手开展科研合作,进行国际艺术节等文化艺术合作交流。这标志着作为广西桂东南地区的高校率先与泰国高校合作办学又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梧州学院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顺应教育开放合作的需求,进一步扩大留学生教育规模。早在2005年,梧州学院与泰国素林皇家大学就开展教育交流活动。2006年1月,梧州学院大学生艺术代表团应邀访问泰国宣都实皇家大学,双方签署了教育合作备忘录。同年4月,宣都实皇家大学代表团对梧州学院进行回访,双方决定在“相互交换、培养留学生,开展短期汉泰语及旅游治理培训,互派教师”方面开展合作。去年3月,梧州学院领导再次赴泰国访问,与宣都实皇家大学签署了“2+2模式”合作培养旅游治理专业项目协议。

  该校多方筹措资金,建设东盟人才培训基地。购置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为培养东盟留学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在对外国留学生的教育管理上,梧州学院坚持做到以人为本,从严治学。配好配强教育力量和管理人员,把有留学经历、外语好、学历高的学术管理型人才任命为中层领导,选配一批会英、日、越、泰等语种的老师做辅导员和班主任,制定英汉两种文字的规章制度。由于学校管理规范,坚持标准,培养的留学生回到他们所在国后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不少毕业留学生成为中文翻译和业务骨干。

  为做好面向泰国留学生的教育工作,梧州学院为留学生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汉语言课程,配备了富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教育方式贴近学生实际,针对性强,正是在这样的教育引导下,第一批来梧州学院学习的华欣校区留学生在这里学习进步很快,生活也很愉快。泰国留学生苏帕说:“在这里我们留学生学习进步很大,学习效果很好,我们喜欢梧州学院,我们要把母校介绍给更多的泰国学生!”

  目前,梧州学院大力开展以汉语言文学、国际旅游管理、计算机为重点的“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逐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学科、专业、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既满足留学生的学习需求,又强化自身的办学特色。(陈智锐)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