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华小家协主席称国文测试过难打击学习兴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吉隆坡华小家协主席称国文测试过难打击学习兴趣
2010年03月11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部分隆雪区华小认为不久前进行的马来西亚识字及精算计划(LINUS)国文测验考题艰难,将打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中国报》针对教育部于今年实行的认字及精算计划成绩,抽样电访各地区华小家协主席,了解情况。

  大部分来自吉隆坡华小的家协主席皆赞同,识字及精算计划中的国文测验考题十分艰难,不是一年级学生可应付。

  他们说,教育部推行此计划的目标,旨在统一国小与华小的国文班,却忽略华小生没有国小生精通国文,而设下艰难的考题,难倒了大部分的一年级生,还得进行辅导班。

  考题难学生感恐惧

  “小学启蒙教育对孩子而言最重要,但如此艰难的考题只会令学生感到恐惧,继而失去学习的兴趣,弄巧成拙。”

  他们指出,甚至连最熟悉学生学习程度的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总秘书骆燕萍也多次在报章上反映,但始终不获教育部理会,令人失望。(林淑慧)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