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校举行第一届“南卡中文之星”语言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高校举行第一届“南卡中文之星”语言比赛
2010年03月1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由美国普莱斯比大学孔子学院和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南卡中文之星”语言比赛日前在普莱斯比大学埃德蒙礼堂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普莱斯比大学、南卡大学、沃德大学、弗门大学、比尔福德高中的25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语言技能类和文化表演类。年轻的选手们在台上热情洋溢地展示了他们的汉语学习成果:书法表演,诗词朗诵,唱自己改编的汉语歌曲,讲自己的中国经历,表演有趣的幽默剧。其中不乏很多刚学了一年汉语的学生,也许他们的语音并没有那么标准,也许他们的台风并不够老练,也许他们还无法掩盖自己在台上的紧张,但是仍然能够让人感受到他们对于汉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有不少家长们不远千里飞到比赛现场,观看孩子们的汉语比赛。

  比赛持续了三个小时,最终由来自沃德大学的Sammy Nassri夺取了“南卡中文之星”的桂冠,她也将获得去华盛顿地区参加汉语桥地区赛的资格。另有12名选手获得语言和文化类的单项奖。

  这次比赛给南卡州汉语学习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促进了不同学校汉语学习者之间的交往和联系,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不少初学汉语的观众学生们表示,他们本来没有自信参加这样的比赛,但是看到这么多初学者也能在这样的比赛中表现得很好,下次他们也要积极参赛。“南卡中文之星”将成为南卡中文学生们展示他们语言能力的年度活动,也将成为他们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