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走华夏要娶中国妻 加国小伙情迷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铁骑走华夏要娶中国妻 加国小伙情迷中国
2010年03月30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28日举行的温哥华卑诗省“汉语桥”比赛中,大部分都是热爱中国文化的年轻一代,有人也因为喜爱中国文化,除了努力学中文外,更以娶中国女子为人生目标。

  从小便热爱中国武术、因而爱上中国语言的卑诗大学4年级学生李牧,学习汉语已经8年,更以中文写博客,发表他对中华文化及环境保护的意见。

  他表示,中国是一个很有趣,令他神往的国家。他刚刚完成了驾电单车横穿中国名山大川的壮举,令他更深深爱上中国。他打算在毕业后,到中国大学深造,进一步认识这个国家,更以找一个中国女子为终身伴侣,作为人生的目标。

  罗孟德(Guenther Lomas)今年已是第3次参赛,他的母亲冯丽冰是香港人,在母亲的影响下,罗孟德的广东话非常流利。8年前,他挑战自己,开始学习普通话,今年再次取得大学三年级组的冠军。他表示,今年环保主题正是他最关心的问题,自然驾轻就熟。

  祖籍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阿努什原来早已是一名老北京,因为他在年仅5岁时,已随是外交官的父亲到北京居住,虽然不是中国人,但中国对他来说,已是他的一部分,可以说要较自己的祖国感情更深。

  3年前,阿努什移民到温哥华,现在是温西一间中学的学生,他表示,选择该校的原因是因为有中文班,可以让他继续学习汉语。原来除了中文了得外,他还懂得俄文,连同英文及哈萨克斯坦语,可以操四国语言。

  另一名卑诗大学亚洲研究系3年级生查理斯(Charles Depman)获得亚军,他来自康奈迪格州一个人口只有2万人的小镇,却因为自小在寄宿学校生活,与很多来自亚洲的国际学生一同成长,加上中学有中文班,因此入大学前已有五年中文底子,中学毕业后到麦基尔大学修读亚洲研究。因为希望在学习中文方面更上层楼,查理斯去年转到卑诗大学,他希望毕业后从事外交事务。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