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巫裔掌管华小家协 马华教人士吁华裔积极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恐巫裔掌管华小家协 马华教人士吁华裔积极参与
2010年03月3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吉中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庄俊隆说,许多巫裔家长都不谙中文,如果华小家教协会由他们担任要职,无形中会对华小发展造成影响。

  他在出席吉中华小发展工委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受邀致词时说,最近获悉区内有一所华小家协进行理事会改选时,华裔家长与友族家长的出席率各占一半。“这个现场间接导致不谙华语的巫裔家长在投票中胜出,当选家协理事会副主席。”

  他强调,华小是母语教育最后防线,无论在任何情况之下,华裔家长都应积极挺身出一份力量,以捍卫华教发展。

  另一方面,吉中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庄俊隆说,工委会强调主观上自救自强的努力,因此直接与吉中区各华小董事会、家教协会、校长职工会、教师会、华小课程委员会,以及各区华小发展工委会保持友好关系,共同维护华小发展。

  他也特别提醒华小董事会积极向州教育局申请注册,唯有合法化组织,才能更顺利推动组织的活动和发展。

  吁华裔积极参与华校活动

  吉州董事联委会副主席何坤江也认同华小董事部和家协职位,应保留给华裔家长。他呼吁华裔家长必须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提高对华教的醒觉和了解捍卫华教的重要性。

  他也解释,这番言论并非轻视友族。只是华裔对语言和中华文化的认知较深,自然更清晰捍卫华教的目标。

  何坤江也表示,希望强调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政府,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华裔往往得自掏腰包协助华教发展,华裔也有共享国家福利的权力,政府不能忽略华裔和华小的发展。”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