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才艺新秀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才艺新秀比赛
2010年04月2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孔子学院院长郝清新为一等奖获得者Korjukova Alisza颁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4月16日下午,匈牙利罗兰大孔子学院举行了一场名为“你也可以当明星”的中华才艺新秀比赛。比赛的目的是为发掘中华才艺新秀,展示匈牙利大学生汉语才艺而举办,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寻找到中华才艺明日之星,使这些储备人才有机会登上中国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艺。

  比赛邀请长、东亚研究所所长郝清新,华为公司的郑蔚红,《新导报》社长耿洁,匈牙利著名歌星Vasary Andre和翻译高宝石女士担任评委,来自罗兰大学中文系和布达佩斯商学院的10名男女选手参加了比赛。

  孔子学院院长郝清新认为这次比赛是具有历史性的,因为罗兰大学中文系还从来没有举办过这样的活动。同学们不仅刻苦学习汉语,还会跳舞、会唱歌、会中国功夫,表现出了他们的另一种才艺。

  来自罗兰大学中文系的Bodrog Andras首先登场,他用一曲旋律欢快、动感十足的歌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打动了观众。在吉他的伴奏下,他的演唱流畅自如、潇洒,唱到动情之处,观众一起用掌声为他伴奏,一曲终了,赢得满场喝彩之声;同样是来自罗兰大学中文系的女同学Gazdg Timea演唱的是一首在中国十分流行的歌曲《青藏高原》,她的音调高亢,声情并茂,字正腔圆,把美丽的雪域高原风情,鲜活的藏族风俗演绎的非常完美,仿佛让观众身临其境;号称“情歌王子”的中文系一年级学生Palasti Lajos Erik演唱的是《单身情歌》,歌曲节奏轻快,表演者随着乐曲的节奏摆动身体,表情丰富,很有感染力,这位选手吐字清晰,表演很有内涵,看来他对歌词的意思有深刻的了解,所以唱出了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最后一位上场的是Korjukova Alisza,她演唱的是一首名为《我的心是油炸的蚕豆》,对记者来说这是一首陌生的歌曲,演唱技巧较难,但这位同学的嗓音非常好,颇有专业水准。她边歌边舞,运用了西方布鲁斯的表演手法,融合了中国音乐的色彩,节奏准确,表演到位,十分投入,的确可以称为是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

  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表演都给予了好评,认为同学们表现的十分出色,水平发挥超出想象之外。

  由于参赛选手的水平十分接近,让评委们很难评定,最后经过一再协商并经过全场观众的投票,冠军的获得者是来自罗兰大学中文系的Korjukova Alisza,她同时获得由观众投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赢得了去中国学习一个月的奖学金。

  郝清新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他在总结发言中对中文系有这么好的学生表示赞赏,他认为同学们的表演非常好。

  《新导报》记者也认为参加本届中华才艺新秀比赛的男女同学汉语水平非常好,吐字清晰,发音准确,对中国的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他们的表演水准可以同前几届“汉语桥”汉语比赛中的选手相媲美,毫不逊色。(王于燕 文/图)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