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中校联合会发动玉树赈灾募捐 呼吁人人捐1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州中校联合会发动玉树赈灾募捐 呼吁人人捐1元
2010年04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民千家万户家毁人亡的悲惨灾情,强烈震撼着澳大利亚社区中文学校师生们的心灵。4月21日,是中国全国哀悼日,中国人民以这种方式悼念在青海玉树地震中死去的同胞、凝聚全民族的力量共同面对自然灾害和各种挑战。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向全澳所有社区中文学校的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们发出募捐赈灾的紧急呼吁:血浓于水,人命关天!让我们急灾区之所急,痛灾民之所痛,以人人捐一元澳币,个个献一份爱心的实际行动,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青海玉树同胞早日重建家园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在紧急呼吁中强调: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历来执着感念乡关之情,颂扬关切同胞之爱,崇尚乐善好施之举,弘扬守望相助之德。海外中文教育工作者们在传授中文知识的同时,往往都特别重视引导学子们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因此,该会建议各社区中文学校可以在4月24日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学子们观看有关玉树地震灾情的电视录像、阅读有关灾民重建家园报道文章,让孩子们在感同身受之中体验受灾同胞失去亲人、家园的切肤之痛,把这次为玉树地震灾区募捐的活动,作为一次实践华人社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秀美德的具体行动。

  据悉,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所属的部分提前开学的学校,早已于4月17日紧急动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开展为灾区捐款的活动。许多家长和孩子们一道慷慨解囊,把钱币投进捐款箱。他们纷纷赞扬:“捐款有多少之分,但关爱受灾同胞的爱心却一样重于高山。一元澳币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孩子们却从中学会了扶危济困的高尚品德!”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