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湾佛利蒙联合学区欲复办沉浸式中文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东湾佛利蒙联合学区欲复办沉浸式中文教学
2010年04月3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东湾佛利蒙联合学区于本月28日晚举行委员会议,讨论学区开展沉浸式中文教学的议题。

  学区委员吴苇表示,她与柏克莱加大教授王灵智、社区领袖王彦邦等人多次讨论,一致认为中文沉浸式教学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她指出,佛利蒙联合学区早在1993年就曾施行沉浸式中文教学,但是后来改变为强化教学模式。

  她说,当时库比蒂诺联合学区还曾来向佛利蒙联合学区取经。佛利蒙联合学区专家应邀前往库比蒂诺作有关中文沉浸式教学的展示,结果库比蒂诺学区立刻采用沉浸式中文教学。巴洛阿图联合学区也已施行中文沉浸教学。王灵智正在带动旧金山学校开展中文沉浸教学。吴苇希望藉此良机,让中文沉浸教学重返佛利蒙联合学区。

  吴苇认为,中文沉浸教学是很好的辅助教学方式,不仅让学生学习语言,还能学习中国文化,让其他族裔了解华人学习的态度和进取心。

  吴苇强调,推动中文沉浸教育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是华人。“中文沉浸教学不只针对亚裔,而是让所有对中文有兴趣的学生都有机会学习中文,并藉此提高他们自己的学业表现。”

  对于怎样开展中文沉浸教学,佛利蒙联合学区职员建议到2011至2012学年再开始施行,让学区有一年的准备时间,从经费、教材培训等方面做好准备。但是由于各年级中文沉浸教学时的中英文教学时间比率不同,年级越低中文教学时间占的比率越高,许多家长希望尽快开始施行。

  学区考虑首先在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试行中文沉浸教学。吴苇建议首先在学业表现相对较弱的学区试行,并希望让当地中文沉浸教学成为一个“磁铁项目”,让所有想学中文的学生都来学。(周喆)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