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孔子学院推出汉语教学培训 提高师资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雅加达孔子学院推出汉语教学培训 提高师资水平
2010年05月0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为提高汉语教学素质及汉语水平,印尼雅加达汉语教学中心孔子学院与联通书局将于5月9日至6月27日举办汉语教学培训,教导教师使用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小学《汉语》修订版教材。

  雅加达汉语教学中心孔子学院印方院长菲利浦2日表示,汉语教学研讨小组由印尼本地教学经验丰富和汉办外派的教师组成,经过多次开会研究,拟定了相关培训计划。

  汉语教学研讨小组辅导老师黄端珠在培训计划推介会上介绍了最新的《汉语》修订版。这套教材由三套系列书籍组成,即课本系列、辅助练习,以及教师手册。每一个系列的书籍有12册,每五课是一个单元的主题教学。

  她表示,修订本的教材比旧的版本更加丰富,特别是在辅助练习方面做了彻底的更改,增加生动活泼的游戏、长知识、学文化等方面的学习。她鼓励教师善用教师手册,因为该手册是指导教材,协助老师更有效的备课及教学,提高学生对汉语学习的兴趣。

  雅加达汉语教学中心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崇介表示,推出汉语教学研讨小组教师培训计划,是希望可以为印尼找到适合的教材和提供有效的教学方法。他鼓励教师踊跃报名参加培训,通过测试的老师,将获得孔子学院发出的培训证书。

  他也建议在第2、3届教师培训计划后,成立“小学《汉语》修订版培训班”俱乐部,让学员可以定期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并设立网站,让教师互通教学讯息。

  除此之外,汉语教学研讨小组辅导老师陈美致指出,培训课程是针对性强的课程,因为课程整体能让学员感受教学的真谛,除了理论上的学习,也结合讲师与学员的实际互动学习。她希望,学员的出席率是100%,因为每一天的课程都不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