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叶问2掀功夫热 马来人开班授咏春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电影叶问2掀功夫热 马来人开班授咏春拳
2010年05月05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5月3日,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领衔,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联合主演的华语功夫电影《叶问2:宗师传奇》首周票房过亿,刷新本年度首周票房新高,同时也成为五一档票房最高的影片。根据发行方综合数条院线的票房估算,“叶问”在小长假三天日均票房在2600万-2700万左右。首周票房合计1.05亿。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武功电影《叶问2》再掀咏春拳热潮,而精通咏春拳的马来西亚友族卡哈赛登,也在上演马来版“叶问3”!

  卡哈赛登文武双全,目前正在吉隆坡第二国产车万津分厂担任翻译。他17岁开始习武,拜大马著名咏春拳师父叶福财为师,习武19年来,他不断求上进,拜在他门下的人不计其数。

  一个马来人不学马来武术,反而对中国功夫痴痴着迷,到底背后隐藏着什么原因?

  面对众人的疑问,卡哈赛登表示:“父亲曾告诉我说,中国武术博大精深,能全面锻炼体能,在他的鼓励下,我中五毕业后开始物色师父,最后找到了叶福财为启蒙师父。”

  咏春拳具亲和力

  有了基础后,他从2001年开始担任助教累积经验,过了一段时日,有了信心及经验后,他也在吉隆坡开班授课。长期开班授咏春拳的他,可谓桃李满天下。

  努力习武多年,卡哈赛登的耐力比习武前强,办起事来不屈不饶。对他而言,咏春拳具有亲和力,是他对此武术不弃不舍的原因。

  “自从《叶问》掀热潮后,很多人开始对咏春拳有兴趣,目前,我每周拨出两天时间到关丹教授咏春拳。”有人愿意习武,精进向上,对他来说是最大满足了。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