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汉语桥”中文比赛阿拉木图赛区预赛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九届“汉语桥”中文比赛阿拉木图赛区预赛举行
2010年05月06日 13:3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领馆官员与参赛选手集体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以“魅力汉语 精彩世博”为主题的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拉木图赛区预赛5日拉开序幕,来自阿拉木图市及周边地区大学的1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们围绕中国国情知识、汉语语言能力及包括中国歌曲、舞蹈、曲艺、杂技、乐器、书法、绘画、剪纸、武术在内的中国文化技能等展开激烈争夺,选手们幽默风趣的表演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政治部主任任仕代表总领馆出席此次比赛的开幕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中哈是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间正在实施的众多大型合作项目以及不断扩大与深化的人文交流与合作,都需要大批懂得汉语的人才。任仕表示,希望学习汉语的哈国同学们能为促进中哈友好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希望他们的自身价值能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拥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发展前景。

  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斯坦民族大学副校长奥任汉罗诺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哈最大的邻国,哈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与日俱增,相信中文教学在哈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前景。(王向东 王德禄)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