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文学校师生踊跃响应青海玉树赈灾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大利亚中文学校师生踊跃响应青海玉树赈灾活动
2010年05月06日 15:26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所属多间中文学校师生踊跃投入为中国青海玉树震区“捐一元澳币,献一份爱心”的赈灾活动。5月6日,该会会长杨静、副会长张劲帆、秘书长林斌来到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将这次捐款活动所得$2735澳元的银行支票郑重面交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

  该会会长杨静说:“社区中文学校师生的财力很有限,并不能捐出一个大数目。但我们之所以以一元澳币起捐,就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能力和机会参加这项意义深远的活动,培养学生们对祖籍国的同胞之爱,让他们传承中华民族济困扶危的优良传统。”

  4月21日,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向全澳所有社区中文学校的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们发出了为玉树震区募捐赈灾的紧急呼吁。地处悉尼西区的阳光中文学校的七位女教师一马当先,每人在自己所在班的同学们面前率先捐出100元。而后,熊昭莹、李玉芝两位老师又各自再为其读大学的儿女们补捐150元。这些老师们诚恳地说:“我们号召学生捐款,自己应首先做出奉献爱心的表率。我们常常教育孩子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次以一元起捐的善举,正好让孩子们体会与祖籍国同胞心手相连的人间真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阳光中文学校在短短的八天里就募集了1700元善款。正如悉尼大同中文学校校长张劲帆所说:“中文学校不但注重传授知识,而且更执着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捐款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如何关爱他人的最好的实践机会。”

  4月24日,悉尼大同中文学校在一天时间内就筹集了330元。清华中文学校和大同Ashfield中文学校也募集了数百元。

  社区中文学校捐助青海玉树灾区的感人义举在华人社区也激起了热烈反响。许多学生家长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支持师生们的募捐活动。家住西区卡市的俄罗斯族老人陈兴因热爱中华文化,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字。这个蓝眼金发的“老外”,特意找到身兼阳光中文学校校长的杨静,一边当面交付500元钱,一边抽泣着说:“看着灾区的校舍倒了,孩子们没有教室上课,我的心痛得像刀铰似的。这钱,快拿去为灾区的学生建新的教室!”中文学校学生敖娇坪、李慧兰、陈泽琪的母亲也各自捐出50元钱,她们表示:“我们家长也应该为孩子们树立为善最乐的榜样!”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