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汉语去中国 美国大学生情迷中华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学汉语去中国 美国大学生情迷中华文化
2010年05月10日 15:0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7日,美国加州圣迭戈州立大学的会议中心,一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预赛正在进行。

  “去年我去了趟中国,我被中国深深吸引了。我想更多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学汉语。我的回答是:‘为什么不呢?’”

  “中国古代哲学思想是当前美国社会所欠缺的。我十分渴望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从而更加了解这个美丽的国家。”

  “我喜欢看中国的电视连续剧,所以我就喜欢上了汉语。”

  “我曾经在海南当过幼儿园的英语老师。我很喜欢小孩子,他们都有颗纯洁的心,但中国的孩子更纯真。他们有很强烈的学习积极性。”

  “读完研究生,我要去中国找工作。”

  “上海世博会的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参赛的大学生和前来表演的小学生们在简短的个人陈述中表达着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热爱。在才艺表演中,他们有的唱中文歌曲,有的表演武术,有的会杂技,有的能拉二胡,有的绘画很棒,有的书法流畅,让观众赞赏不已。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陈准民说,参赛者学习汉语的目的各不相同,需求多样化为汉语推广打下了扎实基础,这也证明了汉语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管克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