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元素首次亮相哥大校园文化周引发参观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文化元素首次亮相哥大校园文化周引发参观潮
2010年05月26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哥斯达黎加大学(简称“哥大”)举行一年一度的传统校园文化周。为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校联合中国驻哥使馆教育组和“哥大孔子学院”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使馆对此十分重视,指示要“精心准备、积极策划、扩大影响、增进了解”,并提供了大红灯笼、红条幅、图书、剪纸、毛笔、宣纸、中国传统民间乐器等物。国家汉办派到哥大学习西班牙语的十余名志愿者还编排了丰富多采的文艺节目,有合唱、对唱、独唱、诗歌朗诵、舞蹈、太极拳、书法表演、中国服装旗袍展示等。

  中国节目、中国图书、中国展品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一时间中国展台成了文化周的中心。大家都为中国的色彩、中国的表演、中国文化的元素所吸引。观众们既好奇又惊喜,纷纷表达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愿望,有的甚至当场就要报名参加中文学习班。

  活动开始后,除哥大学生外,外校大学生、中学生、甚至小学生都纷纷前来。他们踊跃向中国老师学习汉语,还表示,非常喜欢学习中文,以后一定要去中国看看。

  在文化周的最后一天,哥大副校长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亦饶有兴致地来到中国文化展台观看节目,并拿起二胡模仿演奏,他还索要了自己的中文签名并与大家合影。他高兴地表示,哥大是中美州最著名的大学,在其成立的70年当中,中国文化元素的出现还是首次。他感谢大家把绚丽多彩的中国文化展示在这个古老的校园里,给它增添了新的活力。并表示,随着中国与哥斯达黎加两国关系的日益紧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就愈显重要,而文化周就是最好的平台。哥大将继续重视和支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祝大家取得更大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