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3位汉教志愿者启程赴尼泊尔开展汉语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河北省23位汉教志愿者启程赴尼泊尔开展汉语教学
2010年05月26日 14:07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赴尼泊尔从事汉语教学的8位志愿者与送行人员合影留念。房淑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声声祝福暖人心,殷殷嘱托寄深情。今天下午,河北省赴尼泊尔从事汉语教学的8位志愿者从石家庄启程奔赴北京,他们将与另外15位与他们担负着同样职责的河北志愿者在北京汇合,明日乘飞机奔赴尼泊尔,从事为期10个月的汉语教学工作。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今年赴尼泊尔从事汉语教学的志愿者共23名,他们是经过严格的汉语文化知识、心理测试、教学能力、外语能力、应变能力、中华才艺等层层考核并在南开大学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强化培训后,选拔而出的优秀大学生。明日,他们将乘飞机奔赴尼泊尔,到达目的地后被分配到不同地区的中小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汉语教学。

  记者从出发现场看到,8位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了省教育厅,等待启程。家长们守护在孩子身旁,一边为孩子整理行李,一边不停地叮嘱着。“心情挺复杂的,我孩子还是第一次要离开我们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心里有些担心,但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发展,也让孩子有个锻炼的机会,我们还是支持他去。”送行的家长谈到此刻的心情时说。

  “经过培训,我们对尼泊尔的经济、政治以及民众的社会生活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我们不怕困难,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我们一定会顺利完成祖国交给的工作,胜利归来!”当被记者问到是否预见到在教学中会遇到困难时,志愿者们的回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带着祖国的嘱托,伴着亲人的祝福,志愿者们踏上了征程。他们将在异国他乡展现中国汉语的独特魅力。(记者 房淑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