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将开设首批六家孔子课堂 推广汉语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德州将开设首批六家孔子课堂 推广汉语教学

2010年06月25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UTD)孔子学院于6月16日和22日在HEB学区和科贝尔学区分别与三一高中、贝尔高中、东方中学、西苑中学、北屯中学和丹顿溪小学6所学校签订了合作建设孔子课堂的协议。

  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美中方院长顾明东和田祥斌等参加签字仪式。田祥彬指出,由于民众学习汉语的需求日增,当地不少中学有兴趣申办孔子课堂。此次签约的6所学校率先提出申办孔子课堂后,在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的指导和协调下,已于5月5日获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建立。

  这也是德州第一批获准建立的孔子课堂。签订协议后孔子课堂将开始运营,6家孔子课堂2010年将获得孔子学院总部18万元经费和物资资助,同时还可获得6000册免费图书。这些孔子课堂将建中文图书阅览室或中文图书专柜。下学期各个孔子课堂将开设汉语课程,届时,汉语将成为各校学生的主要外语课程之一。

  UTD孔子学院将负责孔子课堂的管理,指导制定年度活动计划、资金预决算等,并上报总部审批,定期向总部报告孔子课堂运营情况。孔子课堂申办部门或学校学生将享有“汉语桥”、“夏令营”等文化活动的优先权,学生有较多机会获得到中国短期或长期学习奖学金,相关负责人和汉语教师将优先被邀请和资助到中国访问,孔子课堂运营以后,合同期内每年还可以向孔子学院总部申请项目经费。

  据悉,孔子课堂和孔子学院一样是非营利教育机构,可独立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考试),组织当地中小学生与中国中小学生的交流活动,开展与汉语及中国文化有关的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