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减少9.4% 门户视频用户在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减少9.4% 门户视频用户在上升
2009年02月17日 11:2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互联网视频似乎到了发展瓶颈期。易观国际近日发布报告显示,由于失去了奥运会这样备受关注的重大事件刺激,去年第四季度,中国互联网视频用户数大幅减少9.4%,为1.73亿,而网络视频市场规模也未如预期般快速增长,仅小幅攀升0.5个百分点。

  “由于今年没有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这样的顶级赛事支持,中国互联网视频用户将很难再次达到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顶峰。”该报告作者、互联网分析师刘彤强调。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莫过于P2P直播市场,在奥运会期间备受瞩目的P2P直播随着奥运赛事的结束急剧降温。从数据中可以看出,P2P直播市场用户人数在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大幅下挫30.3%。

  而互联网视频分享领域要稍微好过一些,不过有迹象表明,由于广告客户紧缩品牌广告的投放,因此今年互联网视频分享行业将是争夺广告资源的一年。“以前排在第五六位互联网视频分享网站的财务报表都不错,但是在今年广告将向大的视频分享网站集中,整个市场将只能支撑两到三家视频分享企业。”刘彤表示。

  P2P直播和视频分享两大模式的用户均在减少,惟一的例外是各大门户视频新闻用户在急剧上升。“这是今年的一个新趋势。门户网站正在凭借其品牌优势抢夺互联网视频广告市场。”(记者罗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