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坐拥全球最大网络社区 每天上传6000万张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坐拥全球最大网络社区 每天上传6000万张照片
2009年02月23日 08:5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令人惊讶的互联网统计数字,总是出现在中国。日前,据腾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QQ空间的月登录账户数突破2亿,再次超越了同期Facebook单月1.75亿的登录用户数,继续保持了全球最大互联网社交网络社区的地位。2月上旬,QQ同时在线账户数也一举突破了5000万,这也是全球最高的互联网用户同时在线纪录。

  实际上,针对中国互联网的任何统计,目前都已不可能绕过QQ,因为那里集中了中国网民的绝对主力。不到半年时间,QQ同时在线账户数就完成了从4000万到5000万的跨越,而在每月登录QQ空间的用户当中,有超过76%的人习惯写点东西,换算成一个数字,就是1.5亿用户。数据显示,QQ用户不但与日俱增,而且极度活跃。他们记述着情感日志, 分享照片和图片,结交新的朋友,日上传照片用户数400多万人,每天要上传6000万张照片。

  QQ的强势与普及,让国外社交网站霸主进军中国的努力显得举步维艰。艾瑞咨询互联网分析师丁利认为,腾讯依托即时通讯领域的优势,可以相对容易地跨越SNS发展最大的门槛——用户,并可借此打造各类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服务应用平台。

  实际上,腾讯在SNS领域的尝试已经开始。继此前发布校园实名社区“QQ校友”后,又发布了QQ2009beta版。较之以往各版本,这个QQ新版本新增了“好友印象”等强化QQ“SNS特质”的功能。腾讯很快还会推出在白领垂直领域、城市垂直领域等锁定细分用户群的SNS网站,QQ和QQ群上的SNS功能也将有更多强化。

  由于SNS能帮助人们在互联网上打通社会关系,已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腾讯看来,拥有8.6亿注册账户的腾讯QQ本身,就是中国最大的SNS。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联席CTO熊明华表示,腾讯的SNS矩阵将瞄准于生活服务功能,在社区内打通资讯、游戏、电子商务、搜索、邮箱等个人增值服务,使得SNS应用更具实用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