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IE 0day漏洞攻击量激增 上万网站挂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极光”IE 0day漏洞攻击量激增 上万网站挂马
2010年01月2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IE浏览器新近曝出的“极光”0day漏洞正在引发空前迅猛的挂马攻击。来自360安全中心的监控数据显示,1月18日至1月20日三天内,黑客利用该漏洞挂马的网站数量从220家猛增到10812家,相关挂马网页数量更是高达141856个。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呼吁广大网民务必开启防火墙,再打上360临时补丁,可以彻底保护IE系列浏览器的上网安全。石晓虹介绍说,“极光”IE漏洞挂马攻击在国内最早出现在1月17日晚间,初期的规模并不大,1月18日全天也仅有220家利用该漏洞挂马的网站。但随着部分黑客论坛公开提供“极光网马生成器”的下载,针对该漏洞的挂马网站数量从1月19日开始形成高速增长态势,1月20日全天就达到10812家,3天内暴涨50倍!

  360安全中心监控数据显示,在上万家相关挂马网站中,大约有1/3为色情网站,1/3是被黑客入侵挂马的正规网站,剩余的则是良莠难辨的个人网站,它们传播的木马也是五花八门,包括了各种盗号木马、“肉鸡”控制木马、广告程序,对网民的财产和隐私安全危害极大。

  尽管“极光”IE漏洞挂马攻击来势汹汹,石晓虹却建议网民不必为此恐慌。她宣称,用户只要开启360安全卫士,不仅可以放心使用IE上网,使用IE内核的第三方浏览器也同样安全。

360安全中心同时还公布了“极光”IE 0day漏洞临时补丁:http://dl.360safe.com/360ietagpatch.exe

微软IE“极光”0Day漏洞挂马网站增长趋势图(数据来源:360安全中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